电气工程学院
今天是

联系我们

地址:南昌市高新区天祥大道289号南昌工程学院机电楼C401室

电话:0791-88120551

邮箱:dqy@ni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首届“瑶湾论电”研究生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2022-11-25 10:17  

2022年11月19日,电气工程学院首届“瑶湾论电”研究生学术论坛在教学北楼C105成功举办。副校长张兴旺出席论坛开幕式,研究生院院长王伟、江西众加利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周斌应邀出席本次活动,东南大学黄学良教授和重庆大学杨帆教授以线上方式参加本次论坛,电气工程学院负责人主持开幕式,电气工程学院教师代表、全体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代表参加论坛。 

 

在开幕式上,张兴旺副校长对本次研究生学术论坛成功举办表示祝贺,要求电气工程学院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依托我校电气工程优势特色学科,利用“瑶湾论电”研究生学术论坛平台,建立良好的研究生学术交流机制,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要深化产教融合机制改革创新,主动对接我省电力行业产业链发展需求,进一步加快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培养步伐;要主动面向区域、面向行业、面向产业办学,探索育人新机制,建立科教新平台,构建产教组织新模式,打造未来技术领军人才的培养基地,为学校“升大申博”做出应有贡献。

研究生院院长王伟对本次研究生学术论坛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电气工程学院自成立以来,在学科发展、专业建设、研究生人才培养、研究生就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希望电气工程学院通过“瑶湾论电”研究生学术论坛,助力电力学科领域高素质人才培养,建设优势突出、组织高效的高水平科研创新团队,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创新积极性,产出更多高水平成果。杨周斌总经理从新经济数字化转型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出发,阐述了众加利作为专精特新的AI计量数据服务的高科技企业在数字化时代的企业变革方向、产品研发路径、人才画像概貌等方面,并为研究生们给出多学习、多实践、增强补短的企业家建议。

开幕式上还对本届研究生学术论坛优秀学术论文进行了表彰。随后东南大学黄学良教授、重庆大学杨帆教授分别作了《新型电力系统背景下电动汽车海量分布式储能资源的有效挖掘》和《电力装备数字孪生实现的关键技术与方法基础》的专家报告,下午还进行了研究生学术交流。

据悉,本次“瑶湾论电”研究生学术论坛由电气工程学院主办、数字电网技术研究所承办、江西众加利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旨在进一步促进研究生学术交流、提高研究生学术造诣,培养更多更好的电力人才。未来电气工程学院将进一步深化研究生培养过程改革,拓展研究生学术交流渠道,提升研究生学术创新能力。(文/曾兵 图/付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南昌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天祥大道289号(瑶湖校区) 邮编:330099 北京东路59号(彭家桥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