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
今天是

联系我们

地址:南昌市高新区天祥大道289号南昌工程学院机电楼C401室

电话:0791-88120551

邮箱:dqy@ni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第四季度“反诈防骗”专题培训会议
2022-11-24 22:05  

11月23日,电气工程学院于电气楼402会议室召开2022年第四季度“反诈防骗”专题培训会议,全体辅导员、各班班主任及班级反诈骨干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辅导员付博老师通过防诈骗短视频,引导学生积极观看,预防上当受骗;并给大家详细阐述了目前存在的主要诈骗形式和行骗手段,要求参会的班主任注意防范的同时要巧妙的将电信诈骗教育融入到课堂当中,经常教育学生预防电信诈骗,提高同学们的防范水平。

辅导员周宇老师将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各种手段和花样都有哪些?并将发生在我们身边的诈骗案例进行匿名讲解。郑娟娟老师从“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针对学生常见的诈骗形式、典型网络诈骗案例剖析和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几个方面向同学们开展了防诈骗知识宣传。涂怀谋老师动员所有学生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强调防范意识的重要性。提醒学生们绝不相信网上刷单返利、网络贷款、网络交友投资理财、绝不轻信陌生中奖信息。

接下来,全院将部署开展防诈骗安全教育主题班会,逐步提高当代大学生识别诈骗、预防诈骗犯罪的意识和能力,希望同学们能够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学生预防网络诈骗的警惕性,提升防范诈骗的能力,减少损害自身利益,求杜绝校园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共筑防范长城!(图/文 付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南昌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天祥大道289号(瑶湖校区) 邮编:330099 北京东路59号(彭家桥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