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
今天是

联系我们

地址:南昌市高新区天祥大道289号南昌工程学院机电楼C401室

电话:0791-88120551

邮箱:dqy@ni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平台>>正文
院级平台:电网新型量测与智能感知研究所
2021-09-26 09:50  

电网新型量测与智能感知研究所挂靠南昌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依托江西省高压大功率电力电子与电网智能量测工程研究中心,是面向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方向成立的科研平台,致力于将“云大物移智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到现代电网中,特别关注新型量测技术及其在电网智能感知方面的应用,助力电网数字化发展。研究所紧跟我国电网发展需求,致力于电力设备智能检测、配电网大数据分析、新型电力系统稳定控制等技术领域的科研工作,将新型传感技术、大数据技术、图像智能处理、声纹识别技术、5G通信技术、北斗卫星技术、边缘计算、云计算技术、物联网技术等融入到电力系统发输变配用等环节,促进电网数字化升级与技术进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南昌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天祥大道289号(瑶湖校区) 邮编:330099 北京东路59号(彭家桥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