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
今天是

联系我们

地址:南昌市高新区天祥大道289号南昌工程学院机电楼C401室

电话:0791-88120551

邮箱:dqy@ni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成果>>正文
科研成果
2021-09-28 22:20  

 

近五年获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6项,其中江西省技术发明一等奖1项、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2项、省部级课题64项;发表论文200余篇,其中SCI收录46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35项。与国网江西省电力科学研究院、许继电源有限公司、西安特变电工等大型国企进行长期技术合作,产生经济效益累计超过7.8亿元。

特高压柔性交直流变流技术填补省内空白。我校拥有省内唯一从事特高压柔性交直流输电技术研发团队,参与了龙头企业特变电工世界上首条±800kV特高压柔性直流换流阀、国内首套±100Mvar链式同步补偿器的研发,技术水平国际先进。

电网设备状态声纹监测技术省内首家落地应用。围绕新型量测与传感技术,开展电网设备状态声纹监测、配电网拓扑大数据分析、新型电力系统负荷自动建模等技术方向研究,成功实现电网设备状态声纹监测技术省内首家落地应用,助力电网数字化转型升级。

基于高精微驱动技术的智能电气设备应力性能测试省内首创。针对高性能稀土磁致伸缩装置磁滞非线性、精密控制及磁化率调控等难题,发明一系列高性能GMD装置,首次解决电气设备闭合状态时的应力测量难题,机械寿命提升21%,电气寿命提升25%,有力推动我国高精微驱动自主技术水平的进步,突破国外技术在该领域的长期封锁。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南昌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天祥大道289号(瑶湖校区) 邮编:330099 北京东路59号(彭家桥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