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
今天是

联系我们

地址:南昌市高新区天祥大道289号南昌工程学院机电楼C401室

电话:0791-88120551

邮箱:dqy@ni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共青团工作>>正文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团日活动
2021-09-29 21:08  

 

轰隆隆的礼炮和鲜花在天空交织,天安门广场迎来了历史的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在此发表了“七一”重要讲话。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今天,身为新青年的我们自然不甘落后,既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同样也发出了属于我们的声音。

“亦有星星火,燎原势竟成;作歌靠少年,努力与天争。”

一百年前,在那个风雨飘摇的年代里,一群有志之士为了信仰,为了国家复兴,为了人民幸福,曾这样激励青年在黑暗中走向光明。百年历程波澜壮阔,在党的指引和领导下,我们一路奋战,披荆斩棘,筚路蓝缕,从战乱居无定所到和平成立新中国,从贫穷饥寒交迫到全面实现小康社会,从落后挨打到国际地位斐然,我们国家一直在改变,唯一不变的是我们一直走在变好变强变富的道路上。

一百年后,北京天安门广场上,一句铿锵有力的“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展现新时代青年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传承着接力奋斗的澎湃力量。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我们生于和平年代,成长于党旗之下,脚踏华夏土地,所闻所学皆是中华文明,我们要心怀感恩的心,将所学本领报效祖国,以青春之梦想标定青春之航向、把青春之奋斗融入青春之事业、用青春之担当谱写青春之华章,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

电气青年,用同样炙热的青春践行着“强国有我”的深沉使命。同样也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抓住历史机遇,立潮头以谋兴业、挑重担以创价值,真抓实干、勇毅前行,攻坚克难、开拓创新,以新时代接力者、奋斗者、开拓者的刚健姿态塑造过硬的能力素质,奉献青春智慧、展现青春力量、铸就青春梦想、创造青春价值。 

    学院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团日活动

紧跟学校步伐,电气工程学院参与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大接龙活动当中来,与同学们、老师共同交流分享“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感悟,将电气元素与七一精神巧妙融合,共同打造学院特色团日活动。  

    各班级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在院团委的号召下,各班也积极响应,以班级为单位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团日活动。

            QQ图片20210917205802

      IMG_20210902_173943

通过此次团日活动开展,更进一步加强了团组织深入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深度和广度,切实加强对广大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引领,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文/图 付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南昌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天祥大道289号(瑶湖校区) 邮编:330099 北京东路59号(彭家桥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