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
今天是

联系我们

地址:南昌市高新区天祥大道289号南昌工程学院机电楼C401室

电话:0791-88120551

邮箱:dqy@ni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共青团工作>>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团员青年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2022-10-18 09:43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团员青年设立3个会场集中收看并开展学习讨论。

在观看直播现场,团员青年1代表边看边做好记录,切实把握报告广度和深度,深刻领会报告内涵与意义。集中收看开幕会结束后,学院团委当即组织学习讨论,各班级团员青年代表纷纷表达了对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深刻感悟。

19电气01班团支部张子怡:党的二十大召开,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国家,向着第二个百年目标奋斗的新征程上,明确了党在新征程上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怎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有着重大意义。提出来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将深刻影响着中国和世界的未来。二十大的召开,将让中国人的心里更踏实,让中国迈出的步伐更稳健。

20电气02班团支部敖晨骏:在观看完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后,我首先认识到了党在这五年间的重大工作事项,我也深刻的意识到了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敢于奋斗,勇于肩负时代责任,紧跟党的步伐,以自己的智慧和能力为党和人民做贡献,为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出一份力量。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听党话,跟党走,在属于我们的赛道上跑好我们自己的一棒,以实际行动奋进新时代。

21电气02班团支部刘毓彪:在二十大的开幕会中阐述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新时代青年要团结奋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四个自信”,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斗争精神和本领,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22电气04班团支部李逸扬: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人深省的讲话,让我体会到这十年,党面临形势环境的复杂性和严峻性、肩负任务的繁重性和艰巨性世所罕见、史所罕见。所以,在新的伟大征程上,无论风云如何变幻,无论挑战如何严峻,我们都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守初心使命,常怀远虑、居安思危,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全力办好自己的事,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

电气工程学院团委付博: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我个人也深切的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青年的殷切关怀。作为一名党员、一名一线辅导员,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作为一堂党课、一堂政治必修课,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我将继续做好学生的引路人和自己的出卷人,勇做实践者、争当排头兵,推进理论与实践在青春奋斗中“零距离”对接,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文/图  付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南昌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天祥大道289号(瑶湖校区) 邮编:330099 北京东路59号(彭家桥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