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
今天是

联系我们

地址:南昌市高新区天祥大道289号南昌工程学院机电楼C401室

电话:0791-88120551

邮箱:dqy@ni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工程教育认证>>认证文化>>正文
工程教育认证申请书(2022版)修订说明
2021-09-28 23:10  

附件3

《工程教育认证申请书(2022版)》

修订说明

 

《工程教育认证申请书(2022版)》由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学术委员会组织修订,相关修订内容经征求意见并作修改后,由学术委员会通过,在2022年认证申请中使用。相比2021版,主要修订如下:

一、进一步明确产出主线和评价机制底线有关要求。一是要求专业明确所提交材料与多个版本培养方案的关系,确保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为完整执行一轮;二是要求专业提供课程目标评价与毕业要求评价制度原始文档,避免出现“两张皮”;三是进一步明确对评价依据合理性的有关要求,明确需提交考核内容方式审核原始记录的核心课程范围;四是要求提供2-3门课程评价依据原始数据,作为证明评价机制的重要证据。

二、进一步减轻学校提交材料的工作量。一是尽可能要求提供原始制度和文档,避免过多撰写有关机制、制度的说明材料;二是修订申请书中的“专业基本情况数据表”,确保与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的填报内容与要求基本一致,减少数据整理填报工作量。

三、进一步明确专业跨领域申请认证有关要求,畅通跨学科专业参与认证的渠道,规范申请审批工作程序。

四、将认证申请受理范围界定为认证标准中各专业补充标准的覆盖专业范围,表述更加准确,同时规范标准适用范围。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南昌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天祥大道289号(瑶湖校区) 邮编:330099 北京东路59号(彭家桥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