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
今天是

联系我们

地址:南昌市高新区天祥大道289号南昌工程学院机电楼C401室

电话:0791-88120551

邮箱:dqy@ni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教育>>专业介绍>>正文
智能电网信息工程 (理工类 四年 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2022-04-05 16:49  

融合电气工程、计算机、通信信息、自动化学科的跨学科新工科专业。

智能电网信息工程 (理工类  四年  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电气类和信息类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较强的电气工程和信息工程综合素质,掌握电力系统信息的智能采集和处理的基本理论与技术,熟悉电力系统运行规律与特点,在电网智能调度与控制、智能电网信息通信、智能用电、电力系统大数据分析、电力系统储能、新能源发电与智能接入、物联网技术等方面学有所长,毕业后适应在智能化、信息化、网络化电气系统领域从事电气设备制造、工程设计、系统集成和安装调试、大数据分析、系统运行与管理等工作的复合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高等数学、大学物理、计算机程序设计基础、单片机原理及接口技术、电路分析、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电机学、电磁场、电气工程基础、电力电子技术、自动控制原理、电力系统分析、通信系统原理、信号与系统、智能电网技术、物联网技术、嵌入式系统、智能电网先进传感技术。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到电网公司、电力设计院、电力建设企业、电气设备生产企业、电力生产企业、能源物联网相关的高新企业等从事技术、管理和销售等工作,也可从事其他行业中的信息系统集成,电气设计、研发、生产、试验等技术和管理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南昌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天祥大道289号(瑶湖校区) 邮编:330099 北京东路59号(彭家桥校区)